金中镇:组织开展志愿者走访慰问活动

金中镇:组织开展志愿者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  字体:

为确保全镇孤寡老人、困难群众等特殊群体能安稳、温暖过冬,感受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2022年1月10日至11日,金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深入各村(社区),开展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行动。

走访过程中,志愿者为群众送去鸡蛋、面条、水果等慰问品,深入了解困难群众身体状况、近期家庭生活情况以及面对的困难,同时,耐心向他们宣传讲解当前帮扶最新政策、疫情防控和冬季安全用火用电相关知识,劝导群众少出门、不串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保障群众身体健康、生活平安。

在茅坡村李春伦家中,志愿者们正亲切地与老人话家常,听老人讲故事,场面热闹非凡。

“国家政策实在太好了,感谢党和政府,现在我们的生活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环境卫生、生活水平也有了很大改变,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真的非常感谢你们!”,茅坡村脱贫户杨发忠告诉笔者。

“我们非常幸运能有这样的机会和群众亲切交流,从他们的言语和眼神中去感受生活的变化,作为青年志愿者,把党和政府的政策送入‘寻常百姓家’,这是我们的责任,更是我们的义务,如果有机会,我还会继续参与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志愿者田鑫说。

据悉,此次慰问走访活动共出动60余名志愿者,累计走访困难群众47户132人,涉及辖区9村2社区。下一步,金中镇将持续开展慰问走访活动,传播志愿精神,为打造“绿色金中”“魅力金中”“富美金中”贡献志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