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中镇:“三把劲”做好春季消防安全工作

金中镇:“三把劲”做好春季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字体:

一是宣传动员“使巧劲”。运用网格化管理优势,形成镇--村两级联动,构建“党支部+党员+组长”的宣传模式,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堡垒作用,组织农村广大党员、组干、户长围绕“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开展宣传工作,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参与消防宣传。并充分利用广播、LED显示屏、微信工作群、赶集日集中宣传、入户宣传等载体强化宣传。截至目前,累计组织党员、组长召开宣传动员会议20次,集中宣传16次,微信工作群转发150余条消防安全知识,发放宣传资料2300余份。

二是消防演练“显冲劲”。该镇民兵应急分队联合开磷消防队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广泛动员“九小场所”、村委会负责人及周边农户参与。通过实地演练,细致讲解,邀请在场人员亲自参与使用消防器具等形式,优化提升演练效果,在实际的操作中提高群众的应急处置能力。截至目前,在学校、卫生院、金华村、禁毒文化广场等地开展应急消防演练5次,使用应急车12辆、干粉灭火器21台,风力灭火机1台,涉及群众1200余人,切实增强了群众、职工及相关从业人员的消防意识。

三是摸排整改“下狠劲”。组织召开春季消防工作部署会,向辖区内各商铺、村(社区)、企业负责人传达消防安全相关文件精神,明确消防主体,细化压实责任,形成消防合力。同时,该镇安监站联合金中派出所、综治中心等部门针对校园、娱乐场所、企业等重点消防场所开展隐患摸排,通过查看逃生通道、灭火器及防爆器材摆放、消防教育开展等情况,摸清辖区内的消防能力底数,并建立相关台账。截至目前,累计开展排查6次,签订消防安全承诺书800余份,发现隐患1处,现已全部完成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