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中镇:建强“三支队伍”助推“治风”工作见实效

金中镇:建强“三支队伍”助推“治风”工作见实效

发布时间:  字体:

一是建强治风“宣传队”,打通治风宣传“最后一公里”。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积极组建“治风”宣传队,以“线上+线下”的方式,通过微信群、QQ群等线上平台转发,进村入户、流动小喇叭等线下走访,大力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文明过节、置办婚丧嫁娶宴席规定等宣传行动,倡导群众做好个人疫情防护,过节不聚集、不扎堆,共同推进乡风文明建设。截至目前,累计开展“治风”宣传“进社区”36次,召开坝坝会宣讲20场次,宣传惠及群众10000余人。

二是建强治风“纠察队”,确保治风工作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严格执行“三项严禁”,依托各村(社区)红白理事会,建立健全“一约一会一榜单”,积极组建“纠风”工作队,对各村(社区)群众红白喜事进行备案,严格对标“5315”标准,全面落实“三项程序”,同时,纠察队和文明实践志愿者双重宣传,积极倡导群众“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和孝老爱亲”,自觉落实礼金不超过50元,桌数不超过15桌要求。截至目前,累计登记群众婚事新办18场,丧事简办22场。

三是建强党员“先锋队”,奋力开创辖区治风新局面。该镇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勇于担当,做好“关键少数”,严格落实“治风”相关政策要求,带头学习治风工作应知应会知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新文明实践站(所)组织党员志愿者进入各个居民集中点,宣传移风易俗、普及“治风”倡导的文明新风气,切实做到治风宣传进社区、进企业、进家庭。同时,设置村(社区)红黑榜,运用好先进群众带头。截至目前,参与“治风”主题宣传活动志愿者累计200余人,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10000余份,9村2社区26人登上“红榜”,实现“治风”工作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