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中镇“三着力”全力护航开学季

金中镇“三着力”全力护航开学季

发布时间:  字体:

一是着力保障道路交通乘车安全。金中镇安监站、派出所积极联动,结合“百日行动”和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在集镇主干道、村庄接合处及校园周边设卡布控,从严查处非法营运、无证驾驶、酒后驾驶、客车超载等各类交通违法,积极为师生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截至目前,累计查处交通违法案件5起,违法行为人均被依法处以行政处罚。

二是着力保障食品环境卫生安全。校园食品安全事关广大师生身体健康,金中镇平安办、城管办、县市场监管局永温分局积极联动,持续对辖区沿街商铺、餐馆,校园周边摊贩进行整治,从严查处无证经营、占道经营及食品卫生不达标等经营者。同时,深入校园检查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从严从实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校园教学活动平安有序开展。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商户整治3次,责令整顿2户,开展疫情防控检查2次,按要求设置场所码、一米线等疫情防控设施。

三是着力保障校园消防安全。学校作为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不可忽视。为切实加强校园火灾防控工作,镇安监站、禁毒办、开磷消防队开学前夕对校园周边及校园内部消防设施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同时,走进校园开展了“安全第一课”,面向师生宣传消防安全知识、禁毒知识,切实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