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中镇为24户脱贫户发放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保障物资

金中镇为24户脱贫户发放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保障物资

发布时间:  字体:

实施区域静态管控以来,为扎实做好“因户施策”相关工作,认真落实“四个不摘”政策,坚决守住防贫监测底线,确保政策效益发挥最大化,金中镇结合镇域实际,精准开展脱贫户慰问保障工作。

据了解,区域静态管控政策实施以后,人员不能随意流动,更不允许赶集等聚集性活动开展,导致脱贫户上街购买生活物资机会骤减。为保障好辖区内居住脱贫户的生产生活,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摸底户数、组织人员、购买物资,以镇村干部包保责任体系为依托,落实“一户一发”,精准滴灌,确保将温暖送至脱贫户家中。

为提升发放效率,镇乡村振兴办公室统筹谋划,迅速摸排在金中居住的脱贫户户数,制定工作方案,层层压实责任,明确由食堂后勤负责人购买猪肉、面条等物资,并做好分户包装,为后续发放工作提供坚实支撑。同时,镇纪委对物资领取及发放进行全过程监督,稳步推进入户发放工作。

据悉,此次物资发放共涉及24户,户均发放猪肉2斤,面条3斤,折合人民币1290元,目前,已全部发放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