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中镇多措并举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快、准、全”

金中镇多措并举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快、准、全”

发布时间:  字体:

疫情发生以来,金中镇党委、政府积极响应,精心组织,统筹部署,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全员核酸检测“快、准、全”,有效助力贵阳贵安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

一是充分准备,确保检测速度“快”。金中镇闻令而动,严密组织、精心准备,压实点位责任,明确点位人员,细化人员分工,设置信息上报组、物资搬运组、现场秩序维护组、入户动员组和机动组五支工作小组,根据全员核酸应急预案,规范采样点位布置,时刻做好应急准备工作,保证接令后2小时内点位搭建完毕,确保本轮全员核酸检测开展速度“快”。据悉,接县指挥部指令1.5小时后金中镇 14个采样点布置全部完成,2小时后准时开展检测工作,24小时累计完成1万余人核酸检测工作。

二是紧盯重点,确保检测结果“准”。紧盯物资配送、信息核对、人员组织、现场秩序维护等重点环节,各点位、村(社区)不断优化工作细节。镇村组干部、网格员、企业志愿者有序引导居民、企业职工前往采集点采集核酸,通过网格划片、错峰前往等方式做好人员组织工作,确保不扎堆、不聚集,核酸采样现场高效有序。同时,认真核对样本试管信息、严格样本转运程序,确保本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准”。

三是广泛动员,确保检测覆盖“全”。镇村两级干部、企业负责人、志愿者立即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展开全员核酸检测宣传。通过微信群推送、张贴公告、网格员入户、包保干部宣传、流动小喇叭等,广泛宣传全员核酸要求,告知具体时间、采样点位置,动员居民群众前往采集点采集核酸。同时,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工作要求,点位机动人员与村(社区)工作人员分组进村入户开展排查动员工作,并为行动不便、残疾等特殊人群提供上门核酸服务,确保本轮核酸检测覆盖“全”。据悉,本轮核酸检测上门服务惠及群众7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