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启云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精神 研究部署“强省会”、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

王启云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精神 研究部署“强省会”、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

发布时间:  字体:

11月2日,县委书记王启云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10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出席军队领导干部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安排部署“强省会”、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昕,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必勇,县政协主席刘文筑,县委副书记周鹏,县委常委,县人大、县政府有关领导参加。

王启云指出,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领导的最高原则。全县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县上下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围绕市委“五个讲清楚”,县“四班子”领导先学示范、率先带头深入基层开展宣讲,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开展学习宣讲,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开阳落地落实、开花结果。

王启云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驰而不息推动作风建设常治长效,坚决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官僚作风、形式主义等“微腐败”问题,推动解决民生痛点堵点,全力狠抓作风整肃、优化营商环境,让敢干、实干、快干、会干在全县党员干部中蔚然成风。要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奋力闯出符合开阳实际、体现县域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王启云强调,做好四季度经济工作,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紧盯影响GDP增速的关键指标,冲刺四季度、决战全年度,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要紧抓工业经济、现代农业、旅游消费、项目建设、市场主体、有效投资、招商引资、民生保障、风险防范和“强省会”任务,采取有力措施补短板、强弱项,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奋力交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合格答卷。

王启云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全面部署。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建与经济社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要狠抓队伍建设,全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狠抓组织建设,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狠抓机关企事业党建,以服务全县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来检验机关企事业党建成效;狠抓园区党建,以党建引领推动园区成长与发展、生产与创新的内生动力;狠抓离退休干部党建,突出政治引领、支部建设、激励关怀和工作保障,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整体提质、落地见效;狠抓城市社区党建,切实提升社区的服务质量和治理效能。

会议还宣读了干部任免文件,审议了有关事项。县直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开投集团、农投公司、经产投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