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中镇“三聚焦”确保农村道路 交通安全

金中镇“三聚焦”确保农村道路 交通安全

发布时间:  字体:

为切实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做好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金中镇采取“三聚焦”措施确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为群众创造更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是聚焦安全,细耕“责任田”。强化隐患整治排查,联合辖区交管所,成立镇、村9支巡逻队伍,联合11名交通协管员开展道路隐患排查治理,排查坍塌路面1处,及时组织抢修,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并对金高公路老堡关不安全地段设立警示标志7处。截至目前,已清除路面障碍物10余处,设置警示牌12个,修复坍塌路面1处约200立方米。

二是聚焦防范,牵住“牛鼻子”。强化群众宣传引导,组织开展交通安全常识等宣传教育进学校、进车站、进村寨活动11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利用各村、组微信群、镇村交流群等新媒体发布交通安全宣传信息50余条。结合农村道路交通云平台进村入户进行广泛宣传,提高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筑牢交通安全意识防线。

三是聚焦管理,把好“方向盘”。通过强化道路日常管理,联合镇派出所、交管所紧盯重要节点,在辖区金高公路及金阳公路等交通要道口车流量大、人流量多的时段进行日常疏导,重点巡查过往车辆超员、超速、超载等违法驾驶行为,并对集镇及各村(社区)进出车辆进行安全劝导。截至目前,累计开展交通疏导、巡查86次,疏导车辆约1200余辆,发动志愿者开展道路交通劝导活动150人次,劝阻和纠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6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