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中镇:三个抓全力提升窗口服务水平

金中镇:三个抓全力提升窗口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做到改革成果共享,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指数。金中镇立足辖区实际,以三举措全力改进和提升窗口部门服务质量,高标准履行窗口部门服务职能,全心全意为群众多办事、办好事。

一是抓细节营造氛围。从细节入手,创新服务形式、丰富服务内容、优化服务环境。在党政办、卫计站、人社中心、民政等惠民窗口,设置书写台、书写笔、公用饮水机、办事流程指南及工作人员信息上墙等便民措施,抓实“首诊”服务,营造良好办事氛围。同时,坚持“送一杯茶、一张笑脸,多询问一句、多解释一句”的四个一工作流程,在各项事务办理中让群众感受真切温暖的服务质量。截至目前,已完善5个窗口部门服务设施,办结事项800余件,办结率达100%。

二是抓保障强化引领。在现有办事流程规范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健全出勤考核、监督检查、投诉受理等管理制度,在增加工作透明度的同时,提高工作标准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真正做到“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定期组织开展窗口人员工作纪律和业务培训,持续增强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升业务水平,对于群众反映频次高、疑难多的问题进行集中研究,确保群众利益及时维护,工作成效全方位凸显。截至目前,已完善制度4条,开展业务提升培训3次。

三是抓落实提升效能。把打通“最后一公里”贯穿在整个服务过程中,在业务受理、初审、复核、办结等各个环节,严格执行“预约服务”、“限时办结”、“特事特办”多样化办事制度,切实做到服务窗口审批办理事项规范、及时、高效。在窗口附近设置意见箱,广泛征集群众意见建议和接受群众监督,镇纪委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通过“明察暗访”的形式对全镇窗口部门进行督查问效,倒逼窗口工作规范流程,提升效能。截至目前,镇纪委督查累计3次,收到群众意见23条,已全部完成办理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