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龙岗镇:进寨入户大走访 听民生访民情解民忧

开阳县龙岗镇:进寨入户大走访 听民生访民情解民忧

发布时间: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平安龙岗、法治龙岗建设,推动开阳县“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走深走实。2月10日,龙岗镇政法委员、副镇长,派出所所长,综治办主任到龙岗镇坝子村开展大走访活动。

唐宏宇委员一行先后走访了龙岗镇坝子村的个体经营户、群众,每到一户,都耐心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听取、了解群众对政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排查可能存在的矛盾纠纷,认真聆听群众的声音,及时化解群众的担忧。同时向群众宣传非法出入境违反犯罪、禁毒、防电信网络诈骗、农村“五治”等知识,鼓励群众对乱办酒席、电信网络诈骗等乱象积极举报。

走访当天还向群众发放了“大走访”活动联系卡,卡片上详细记录了全省法律服务热线12348,以及龙岗镇司法所办公室电话,并向群众发放了禁毒防毒、扫黑除恶等宣传册以便能更有效指引群众在生活生产中遇到法律问题时采取正确、快捷、有效的法律途径解决问题,维护合法自身权益。

当天的走访中,走访了坝子村2个组、10名群众,发放宣传资料50份,帮助解决群众问题3个。被走访群众表示,近年来生活得到了较大的改善,经营环境良好,没有出现“村霸”、“涉黑保护伞”,虽然因为疫情经济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但是在镇党委政府的关心下,我们生活会越来越好。

接下来,龙岗镇将进一步把政法大走访活动同“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组织政法委员1人,综治专干8人,派出所民警26人继续参与到政法系统大走访活动中,继续听民意、访民情、解民忧,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切实提高群众“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