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龙岗镇:部门联动除冰保畅护民安

开阳县龙岗镇:部门联动除冰保畅护民安

发布时间:  字体:

2月22日,受强冷空气影响,一场大雪飘然而至,厚厚的积雪,也给车辆通行、群众出行带来影响。龙岗镇迅速组织安监站、党政办、文化中心、基干民兵以及志愿者等10余人开展除冰保畅护民安行动。

寒冷天气冻不住党员干部抗凝护民的热情,在抗凝冻护民安行动中,镇撒盐除冰人员热情高涨,有的撒盐除冰、有的用铁锹铲冰,同时在易积雪结冰以及可能凝冻路段设置警示标牌,在镇干部职工、基干民兵以及志愿者的通力合作、协同联动下,截至15时,全镇公路主干道全面恢复畅通,确保了辖区内道路安全畅通,居民出行平安。

据了解,自今年受凝冻天气影响以来,在除冰保畅护民安行动中,龙岗镇开展撒盐除冰行动8次,撒盐3吨,设置警示标牌8块,走访特殊群体500余人次,发放安全宣传资料300余份,各村道路交通安全劝返点累计劝退车辆50余辆。

下一步,龙岗镇将继续保持高度警惕状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尽职履职,确保在第一时间做好抗凝救灾工作,镇相关部门将加大凝冻期间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对辖区内易凝冻、多雾路段通过放置警示标牌,撒盐除冰等多种方式进行重点管护,让抗凝护民保畅工作落地见效,全面保障全镇道路交通安全及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