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龙岗镇:疫情防控不松劲 卡点值守不松懈

开阳县龙岗镇:疫情防控不松劲 卡点值守不松懈

发布时间:  字体:

目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3月31日下午,龙岗镇工作人员冒着大雨在贵瓮高速龙岗收费站设置疫情防控值守卡点,随后安排人员“三班制”轮流值守卡点,有力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

“您好,我是龙岗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请出示一下您的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谢谢您的配合。”自3月31日龙岗收费站卡点设置以来,在贵瓮高速龙岗收费站疫情防控卡点值守处,值守人员对进入龙岗镇的车辆和人员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并对省外及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进行重点查验和登记。

开阳县龙岗镇卡点值守工作人员谢本荣:“我的工作是对过往车辆人员的体温检测、两码及核酸检测查验,对从中高风险地区及行程码带星号的人员立即上报镇社防组,要求其到镇卫生院进行核酸检测并居家隔离。同时对省外来龙岗镇休息及吃饭的车辆和人员进行劝返,提醒他们要佩戴好口罩,做好自身的疫情防护。”

据了解,龙岗镇于3月31日接到上级通知设置龙岗收费站卡点,组织镇平安建设办、卫计办、派出所、卫生院等4个部门每天抽派15名工作人员协同配合在卡点进行24小时值守,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切实为全镇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截至目前,共排查车辆360余辆,600余人次,排查出行程卡绿码带星号2人,已按要求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