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龙岗镇:开展“六一”国际儿童节集中慰问活动

开阳县龙岗镇:开展“六一”国际儿童节集中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  字体:

在2022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31日,龙岗镇组织开展“六一”国际儿童节集中慰问活动。慰问时间为5月31日和6月1日两天,分11个慰问组对龙岗镇小学、幼儿园进行慰问,给孩子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关爱,向全镇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

慰问组分两天共慰问了龙岗镇第一幼儿园、龙岗镇第二幼儿园、中心小学、水口小学、大荆小学等11所幼儿园和小学,实地走访查看了校园环境,详细了解学校办学规模、师资力量、办学特色等情况。慰问组还与师生们面对面座谈交流,观看孩子们的文艺表演,接受少先队员礼戴红领巾,向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礼物,祝愿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向辛勤耕耘在教学一线的教师们致以诚挚的问候。

每到一处,慰问组给学生们发放计数跳绳、羽毛球拍、乒乓球拍、足球、文具盒、水彩笔等学习用品和体育用品,并勉励广大少年儿童,要从小树立起远大理想,刻苦学习、锐意进取,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好孩子,早日成人成才。同时,希望各学校及广大教师忠诚教育事业、热爱本职工作,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做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用心用情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为龙岗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培养出更多栋梁之才。

据悉,此次慰问为全镇7所小学、4所幼儿园共送去计数跳绳70条,羽毛球拍及球30套,乒乓球拍及球30套,足球20个,篮球20个,文具盒135个,水彩笔20盒,练习本1800余本,套尺94套,绘图本80本,铅笔42盒等价值文体用品,同时并为家庭困难的46名学生发放2021年度“千名助学”工程助学金9200元。

龙岗镇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部分企业及银行代表参加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