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龙岗镇:田间插秧忙 种下新希望

开阳县龙岗镇:田间插秧忙 种下新希望

发布时间:  字体:

手把青秧插满田,低头便见水中天。近日正是插秧的黄金时期,在龙岗镇格林村坝区,田坎上农机作业声轰鸣,村民及志愿者们抡起袖子、穿上水胶鞋,扯秧、搬运、插秧的忙碌身影,田地里竖起来一排排翠绿的秧苗,勾勒出一幅绿色盎然、生机勃勃的夏种美景。

“虽然插秧很辛苦,但是能帮村民们抢抓季节,把秧苗抓紧移栽到水田里,看到绿油油的秧苗整齐地在水田里伫立着,一行行碧绿的、丰收的希望在天空下不断成长,这让我觉得再累、再辛苦也是值得的。”志愿者纷纷表示。

镇农业中心高级农业师罗兰说道:“格林村乡村振兴示范点试验田种植的秧苗已全部栽种完毕。接下来,我会定期到格林村示范点查看秧苗生长情况,并为村民们讲解施肥、灌水、病虫害防治等小知识,进一步提高农户水稻种植技能,为稻米种植保驾护航。”

据了解,格林村是市级特色田园乡村振兴集成示范点,为有序推进格林村粮食种植,决定在格林坝区试种植高产、优质水稻100亩,带动当地百姓种植2000余亩,促进农户增收,提高资源利用率。

下一步龙岗镇将结合坝区建设资金与示范点专项资金购置日产30吨的稻米烘干、剥壳、包装生产线设备,并利用黔津道公司的资源及技术进行品牌的建设打造,并配建菜油加工设备,提高厂房利用率及产品的附加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