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镇组织外出学习农村“五治”先进工作经验

龙岗镇组织外出学习农村“五治”先进工作经验

发布时间:  字体:

为进一步拓展工作思路,全方位推进龙岗镇农村“五治”工作落实落细。7月5日,开阳县龙岗镇组织到楠木渡镇红星村学习借鉴当地“五治”工作的先进思路、运行模式和创新方法,龙岗镇在家党政班子成员、农村“五治”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

考察组一行先后去到了楠木渡镇红星村农村“治房”“治水”“治垃圾”“治厕”“治风”项目建设现场,一路听、一路思、一路议,认真聆听了楠木渡镇和红星村主要负责人关于农村“五治”工作开展情况的详细介绍,双方还面对面深入交流了“五治”工作开展过程中提炼总结的先进工作经验做法以及存在困难和问题等内容。

实地学习结束后,龙岗镇立即组织召开了农村“五治”工作专题会,会上龙岗镇党政班子成员、农村“五治”相关部门负责人纷纷发表了此次外出学习的心得,并结合楠木渡镇的先进工作经验和做法,对全镇农村“五治”相关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镇党委书记赵倚健表示,楠木渡镇红星村农村“五治”思路清晰、思想开拓、思考系统,此次考察不仅开拓了工作视野,还学到了先进经验和方法,镇“五治”工作专班和各牵头部门要把这些好经验运用到具体工作实践中,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改进工作方法,采取找问题、抓整改、强弱项等有力举措推动“五治”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