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龙岗镇:助力数字乡村建设!中国电信开阳分公司赠送龙岗镇一批数字设备

开阳县龙岗镇:助力数字乡村建设!中国电信开阳分公司赠送龙岗镇一批数字设备

发布时间:  字体:

近日,中国电信开阳分公司主题为“家家装监控、村村有平台”的“数字乡村”现场工作推进会在龙岗镇召开。中国电信开阳分公司、龙岗镇政府主要负责人,镇属各村(社区)支书参加会议。

会上,龙岗镇同中国电信开阳分公司就扎实推进全镇“数字乡村”建设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中国电信开阳分公司总经理罗定起针对龙岗镇数字乡村建设提出了系列意见建议,并代表公司赠送龙岗镇50寸监控大屏11台、75寸监控大屏1台、智能音柱33路、公共区域摄像头43路、千兆交换机8台、机箱1个,助力龙岗数字乡村建设工作全力推进。

会议指出,数字乡村是伴随网络化、信息化和数字化在农业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应用,以及农民现代信息技能的提高而内生的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和转型进程,既是乡村振兴的战略方向,也是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内容。加快推动数字乡村发展,着力弥合城乡“数字鸿沟”,对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构建乡村数字治理新体系,培育信息时代新农民,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会议要求,当今时代,信息化和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带给我们无限可能。把握时代机遇,积极推动数字乡村发展,既是引领农业农村农民融入时代的客观要求,更为乡村经济社会文化各方面实现跨越式发展开辟了更广阔空间。各村(社区)务必继续加强“数字乡村”平台相关知识学习,熟悉掌握数字乡村建设技术。同时,要管好用好电信公司赠予我们系列产品,加快推动我镇数字乡村建设与发展,早日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好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