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镇党政办公室关于印发龙岗镇创建省内一流营商环境包保服务工作方案的通知

龙岗镇党政办公室关于印发龙岗镇创建省内一流营商环境包保服务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  字体:

各村(居)、有关部门:

《龙岗镇创建省内一流营商环境包保服务工作方案》已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2021年6月15日

龙岗镇创建省内一流营商环境

包保服务工作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建成省内一流营商环境,制定本包保服务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理念,真正把市场主体作为“贵人”对待,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围绕“以企业为贵、尊重市场主体,让企业舒心;以契约为贵、打造诚信政府,让企业放心;以效率为贵、坚持挑战极限,让企业省心;以法治为贵、维护市场公平,让企业安心”的“四贵四心”服务意识,真正开展高质量服务企业,大力优化服务环境,推进企业在我镇健康有序发展。

二、主要目标

龙岗镇将全力配合各行业主管部门,以“三减一降”(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降成本)为手段,重点突破“五个办”(“全县通办”“跨县通办”“一网办”“一窗办”“一次办”),通过三年努力,到2023年一流营商环境全面体现,营商环境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是镇党委、政府推进职能转变、加快追赶超越发展的重要工作部署,要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组织推动,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夯实责任主体、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有力有序推进。

(二)加大宣传,扩大社会影响力。利用新闻媒体和网络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宣传,让社会充分了解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争取社会各部门的支持和帮助,进一步优化创建服务品牌的社会环境。同时在网站加强创建活动信息的发布,努力营造全员参与的创建氛围。

(三)落实包保责任。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维护市场秩序,保障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龙岗镇将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以深刻转变政府职能为核心,创新体制机制、强化协同联动;压紧压实责任,履职尽责、密切配合、上下联动、整体推进,以问题为导向,切实提高破解难题能力;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良好环境。为有序推进龙岗企业发展,实行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网格化包保工作机制,全力促使企业做大做强、快速提升营业状况。企业包保,积极帮助指导企业,做好服务沟通解决企业经营、生产、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每月至少到包保企业现场走访一次。

(四)强化督查考核。建立健全营商环境考核评价机制,创新督查方式,强化跟踪问责,确保各项改革工作落实到位。对未按时完成改革任务、工作推进不力的,予以公开通报;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损害企业和群众合法权益的,依纪依法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