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水乡召开2022年消防安全培训会

龙水乡召开2022年消防安全培训会

发布时间:  字体:

3月29日,龙水乡组织开展2022年消防安全培训会,特邀贵州省宏安消防培训讲师陈兴授课辅导,各村消防网格员、小型经营场所负责人以及全乡干部职工4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陈兴以近期各行业相关火灾警示案例为切入点,告诉大家易发火灾场所的分布情况,让参训人员认识到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从业人员敲响消防安全警钟。此外,他还围绕小型经营场所、公众场所等地,结合当下风干物燥的天气特点,对日常安全用火用电用气、扑救初期火灾、组织人员疏散逃生、日常巡查检查、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重点强调了各单位要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为准则开展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不仅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还掌握很多防火知识和逃生技能,过段时间就是清明节了,会做到文明祭祀,确保消防安全。接下来,龙水乡将持续坚持消防培训与消防演练“两手抓、同促进”,把消防安全落到实处,防患于未“燃”,为推动消防安全管理,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