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水乡:情系退伍老兵,党群共建养老防诈网

龙水乡:情系退伍老兵,党群共建养老防诈网

发布时间:  字体:

为进一步确保老年人合法权益,深入贯彻落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要求,切实提高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等犯罪行为的防范意识。开阳县龙水乡开展退伍老兵慰问及养老防诈宣传。

2022年7月5日10时,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高照志为和平村退伍老兵送去慰问物资,对其身体健康状况、生活情况等进行了解,同时为其上了一堂养老防诈课,介绍了诈骗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及防范技巧,并手把手教授老年人下载、注册“国家反诈骗APP”,提醒群众千万不要相信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要时刻保持警惕,不要贪图小便宜,不要被盈利骗局所诱惑,要捂住钱袋子,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断提高自我防范能力。

情系退伍老兵党群共建养老防诈网通过此次慰问,温暖了退伍军人的心,拉近了党群关系,增强了退伍老兵的安全防范意识,更进一步为“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