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水乡:在抗疫大考中淬炼出过硬作风

龙水乡:在抗疫大考中淬炼出过硬作风

发布时间:  字体:

实践是练兵场,困难是试金石。疫情防控这场大考,对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来说,是对政治品质和能力作风的现实检验,是对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的有力鞭策。自贵阳此轮疫情暴发以来,龙水乡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心态,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扎实落实“四方责任”,健全“高位化调度、集成化作战、扁平化协调”指挥体系,细化职责分工。在抗疫大考中淬炼出了过硬的工作作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建堡垒、树旗帜,“疫”线党员显担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由乡党委委员担任各检测点位的点位长,确保各检测点位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实现定位、定人、定岗、定责,现场信息登记、秩序维护、样本转运、宣传发动等各项工作衔接有序,形成上下联动、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同时,强化督查问效,由乡党委书记总牵头,对各点位、卡口的现场秩序、检测流程进行不定时督查,确保每一个环节规范到位,确保每一个样本精准有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作表率、守初心,“疫”无反顾聚合力。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平台,联合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服务队、辖区派出所民警、教师等200余人参与到各采样点的核酸检测、组织保障和秩序维护等工作中,确保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安全、便捷、高效的核酸采样服务。

细管理、优服务,“疫”不容辞扛责任。根据辖区老龄人口多、出行不便等情况,科学设置核酸检测点位,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主动提前延后采样时间,除固定采样点外,派出流动工作组对行动不便的居民提供上门采样。实时汇总采样数据,对各村采样情况进行综合研判,及时调配力量支援压力较大的点位,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户”,守住龙水一方净土。目前,全乡共设置了6个集中检测点位,30余个流动检测点位,已累计完成1轮全员核酸检测和2轮全员抗原检测,累计覆盖人数达12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