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抓实项目建设 构建产业生态 全力以赴做强做大做优工业经济

胡忠雄:抓实项目建设 构建产业生态 全力以赴做强做大做优工业经济

发布时间:  字体:
11月2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赴修文县、息烽县、开阳县,调研重点工业企业、工业项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新国发2号文件的重大机遇,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市,抓实项目建设,构建产业生态,全力以赴做强做大做优工业经济。

贵州磷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光亮,贵州磷化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惠云,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本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嶒,副市长宋旭升参加。

来到修文县,胡忠雄走进贵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仔细听取修文县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及四季度工作情况汇报,并向企业负责人了解智能分拣及转运中心项目、38万条全钢工程子午线轮胎智能制造项目建设情况。他指出,近年来,贵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以科技赋能推动转型升级,为贵阳贵安新型工业化作出积极贡献,希望企业再接再厉、埋头苦干,不断壮大和延伸产业链,多措并举提高经营效益,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他要求属地聚焦工业经济,强化工业招商,推动园区提档升级,奋力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在息烽县,胡忠雄先后前往贵州开瑞科技有限公司、贵阳市健康医药(化学药)产业园、贵州航盛锂能科技有限公司,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工艺等情况,并与企业技术人员面对面交流,鼓励技术人才要坚持学以致用,不断在实践中提升专业化水平,更好服务家乡发展。他要求相关部门和属地做优工业园区,紧盯园区建设、招商、平台等重点,扎实提升园区“硬环境”与“软实力”,真正把园区打造成为产业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

在开阳县,胡忠雄先后前往贵州邦盛新能源材料有限责任公司、贵州安达科技能源有限公司、贵州中伟兴阳储能科技有限公司、贵州时代思康新材料有限公司、贵州胜威凯洋化工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看展板、听汇报,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项目建设情况。他希望企业优化融资方案,强化技术创新,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实现更大更好更高质量效益。同时叮嘱属地要坚持项目为大、项目为重、项目为王,紧盯项目建设靠前指挥、精准施策,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实际问题,扎实做好环评、安评、能评有关工作,严防“三边工程”,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调研中,胡忠雄强调,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紧盯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发展方向,围绕产业链上下游关键环节,持续推进建链补链延链强链,加快构建产业生态圈。要紧盯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建好用好“两图两库两池”,紧密结合产业特点和政策形势提升招商工作针对性,为经济发展持续注入新动能。要紧盯安全生产,深入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严格规范现场施工组织,做实做细各项应急处置预案,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紧盯服务保障,充分发挥“贵商易”平台作用,着力提升政务服务质效,扎实做好园区公共服务配套,为工业经济发展壮大营造良好环境。

修文县、息烽县、开阳县,市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