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水乡:风雪中的坚守  战“役”再出征

龙水乡:风雪中的坚守  战“役”再出征

发布时间:  字体:

近日,龙水乡降下了初冬的第一场雪,气温骤降至零下,天冷心不能冷,气温下降,战“疫”温度不能降,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在暖人心上下功夫,自开阳县本轮疫情暴发以来,该乡始终坚持防疫不忘民生之责、抗疫不失贴心之举,在这个寒冬亮出不一样的“色彩”。

“我们今天天还没亮就到点位了,我们新场这个点位海拔高,还在风口上,地面上还结着一层薄冰,这个防护服虽然不透风,可是每次检测完一个样本后都要给手部喷洒酒精消毒,酒精一挥发后温度就会更低,连防护手套都变得十分坚硬。”龙水乡新场村核酸检测点位志愿者赵青艳说道。“今天一大清早就听见村支书一边骑着摩托车一边拿着喇叭在宣传在哪进行核酸检测,这些地方都不远,我们走几分钟就能到,大家也都十分配合,检测现场都在有序排队,彼此之间有很大的间隔,这让我们更加放心了。”龙江村水尔组的村民王安祥告诉笔者。

“考虑到气温骤降,我们给各个点位都配备了保温热水袋,在保证医务人员正常工作的同时,为了保障部分特殊群体的核酸采样需求,我们安排了10余支流动采样队在全乡各个辖区内入户开展核酸检测,从宣传防疫政策、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到核酸检测采样“一条龙”服务,为全乡人民群众守好门把好关。”龙水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高照志表示。

据悉,自本轮疫情暴发以来,该乡因地制宜设立6个便民核酸检测点位,医护人员、村支两委、党员干部、辖区派出所民警、青年志愿者、热心群众志愿者等210余人参与到各采样点的核酸检测、组织保障和秩序维护等工作中,确保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安全、便捷、高效的核酸采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