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水乡全力做好低温雨雪凝冻天气下 各项应急防范工作

龙水乡全力做好低温雨雪凝冻天气下 各项应急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  字体:

受冷空气的影响,自12月27日晚以来,开阳县龙水乡经过一夜的降雪,到12月28日,龙水乡全境被雪覆盖,部分道路结冰影响广大群众出行。为确保群众道路交通安全以及正常生产生活、做好恶劣天气应对防范工作,龙水乡全体在行动,全力抓好抗凝冻保民生工作。

龙水乡武装部迅速反应,组织乡内基干民兵成立一支应急保障先锋队,在武装部长陈正刚带领下,前往新场村、花山村结冰路段及陡峭转弯路段开展除冰保畅工作。

龙水乡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在行动,配合安全生产专班人员在乡域内道路容易凝冻结冰路段开展巡查,便于第一时间发现路面结冰情况,是否具备通行情况,并及时清理路障,在路面投放工业盐除冰保畅,保障行车安全。

各村、各部门也主动在各自片区、各自业务范围内积极开展各项应急防范工作。

据了解,此次应急防范工作累计出动应急车辆3辆,除雪铲15把,辛苦作业3个小时。目前,乡境内主干道已全部恢复正常通行。

龙水乡政府将继续做好低温雨雪凝冻恶劣天气下的后续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工作,落实好特殊群体的安置帮扶措施和救助政策,切实帮助解决群众的基本生活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