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水乡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

龙水乡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字体:

1月3日,龙水乡在党委(扩大)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是在贵阳贵安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加快推进“强省会”行动的关键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今后的一年,全乡要在深入推进农村“五治”工作、提高群众收入、为民办实事以及安全生产上下功夫,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条底线,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市“五个一”行动和县“五五强基”工程总揽全局,突出“一村一品”“一村一业”“一村一特”,采取村“两委”带头、村合作社领办、群众参与的组织方式,推广运行村集体经济新模式,促进蜂糖李、枇杷、黄桃、肉牛养殖等农业产业提质发展。同时,盘活乡村闲置房屋、闲置土地等资源资产,撬动更多“沉睡资源”,增添乡村内生动力和发展后劲。要写好“五治”文章,以“清、建、管、用”推进农村“治房”,以“三水同治”推进农村“治水”,以“源头减量+村民自治”推进农村“治垃圾”,以加大“群众参与+政府补贴”推进农村“治厕”,以“健全机制+倡导新风”推进农村“治风”,加快乡村振兴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