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坪乡:开展生猪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米坪乡:开展生猪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字体:

为切实维护畜禽屠宰行业秩序,保证肉类产品质量安全,保障元旦、春节期间猪肉消费安全和辖区群众身体健康。近日,米坪乡农业中心联合派出所等部门利用农村赶集日开展生猪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有效维护生猪等肉品市场稳定。

检查中,工作人员统一佩戴工作证,逐一对生猪经营摊点进行地毯式排查,重点检查猪肉等生猪产品经营者是否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所销售生猪产品质量是否安全、是否具有“两证两章”,有无存在注水、注药和注入其他物质等行为,查验来源不明或者证章不齐的生猪产品,坚决杜绝未经检疫检验或者检疫检验不合格的生猪产品上市销售。

此次共对7家生猪产品经营摊点进行检查,检查中发现个别经营户食品安全意识淡薄,存在无证无票上市经营行为。对此,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出具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在一周内完成“两证两章”畜禽产品经营许可才能上市经营。同时,工作人员还向其耐心宣传新修订的《生猪屠宰管理条例》《食品安全》等法律法规,不断提高经营户食品安全意识。

下一步,米坪乡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以规范生猪定点屠宰、集中检疫为重点,严厉打击生猪产品无证上市行为,有效规范生猪产品市场经营,切实维护猪肉类产品质量安全,确保辖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图1:工作人员正在检查生猪产品检疫标志

图2:工作人员正在向经营户了解生猪产品相关信息

图3:工作人员正在登记个别经营户缺证经营相关信息

图4:生猪产品经营户正在整改通知书上签字确认

图5:工作人员正在向生猪产品经营户宣传食品安全相关法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