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坪乡:2000余亩蜂糖李成熟上市

米坪乡:2000余亩蜂糖李成熟上市

发布时间:  字体:

时下,正值蜂糖李成熟上市的季节,走进米坪乡辖区蜂糖李种植基地,一颗颗圆润饱满、口感脆甜多汁的蜂糖李挂满枝头,采摘工人穿梭在郁郁葱葱的果树间忙着采摘鲜果,精品水果分拣中心的务工群众同样在忙着分拣、装箱、冷藏,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今年雨水好、光照好、蜂糖李长得好。我们来基地采摘蜂糖李,一百块钱一天。”正在基地里采摘鲜果的务工群众范会菊开心地说。

正在果园采摘蜂糖李的范会菊

米坪乡地处乌江与清水江交汇处,这里土壤富硒含量高、水分光照充足、环境温度适宜,种植出来的蜂糖李口感好、甜度高,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每年都吸引不少县内外客商慕名前来采摘收购。根据米坪乡泥池村蜂糖李种植大户王建介绍,今年蜂糖李销售主要依托平台公司走精包装的路线,和往年客商上门入园采摘相比,精品包装的蜂糖李每盒售价在198元-268元之间,只有走精品包装的销售路线才能真正卖得出蜂糖李的价格,老百姓才能真正得实惠。目前已经采摘了3000余斤精品大果蜂糖李进行包装后将根据订单及时销往北京、深圳等一线城市。

刚采摘的部分蜂糖李

为保证蜂糖李口感与品质,米坪乡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经销模式,拓展“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合作社专门设计生产“玺李·富硒蜂糖李”精品包装纸箱,根据蜂糖李果径大小,按照每箱“20枚、40枚、50枚”的标准进行分类包装,综合蜂糖李市场销售行情、鲜果品质、包装类别进行分级定价,每盒售价预定在198元-268元之间,通过与顺丰快递公司加强合作,以“陆运+空运”的运输方式,将包装完好的蜂糖李及时运送到省内各地及北京、上海、四川、重庆等城市地区,确保蜂糖李鲜果口感与品质。

正在分拣包装蜂糖李

今年以来,米坪乡依托平台公司,以绿色、有机、富硒为突破口,加强与贵州国硒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合作,通过外源强化技术不断提升蜂糖李产量与品质,同时乡平台公司围绕发展培育特色农产品、发挥优势品牌效应的目标,打造“玺李·富硒蜂糖李”精品水果品牌,不断增强辖区富硒蜂糖李品牌效应,让蜂糖李产业更好地成为辖区群众增收致富的富民产业。

平台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向外来游客介绍蜂糖李

自2016年以来,米坪乡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种植大户带散户”等模式,开始发展种植蜂糖李并不断扩大种植规模,截至目前全乡共发展种植蜂糖李2100亩,今年投产1500亩,平均亩产300-500斤,总产量约45-75万斤,总产值在2700万元以上。

下一步,米坪乡将依托平台公司继续强化蜂糖李等特色精品水果品牌效应,推进精品水果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提升精品水果质量效益和竞争力。

(蜂糖李订购热线:刘总0851-87350086)

分拣包装好的蜂糖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