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坪乡:抗疫路上的“爱心”力量

米坪乡:抗疫路上的“爱心”力量

发布时间:  字体:

金秋九月,我们突遇“大考”,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原本热闹有序的乡村街巷按下了“暂停键”,在乡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乡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基层医护人员、热心群众闻令而动,全力投入当前疫情防控攻坚战。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米坪辖区已按要求解除静态管理,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而这期间,在米坪抗疫战线上涌现出一批爱心人士,他们用涓涓细流汇聚起抗疫路上的磅礴力量,让抗疫一线处处闪烁着抗疫有我、命运与共的凡人微光。

一碗热腾腾的米饭,暖胃又暖心。疫情发生后,辖区临街店铺按照静默管理相关规定暂时关门停业,防疫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夜以继日奋战在工作岗位,有时穿上防护服便是一整天,对于他们的辛苦与付出,附近村民群众看在眼里、装在心里,等防疫工作人员结束工作、脱下防护服、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后,他们便热情地送上一碗热腾腾的米饭。

辖区代家餐馆为工作人员提供“爱心”午餐

9月8日,是全乡静默管理的第三天,也是开展第二轮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的关键时刻,正当大家完成工作,感到满身倦意和饿意的时候,辖区桥头餐馆将43份热腾腾的米饭送到工作人员手中,在面对大家真诚谢意时,餐馆老板娘吴明秀平静地说:“看着大家这几天凌晨四五点就开始忙活,主要还是为了保护我们大家不受病毒感染,我们大家心里有数,不管力量大小,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只要我们众志成城,相信一定能够战胜病毒的。”

随后的几天中,附近的村民也纷纷加入进来,有的村民把家里慢慢积攒起来的鸡蛋煮熟后送到工作人员手中,有的村民及时将准备好的三菜一汤送到就餐区,工作人员吃着热腾腾的饭菜,心里暖暖的,米坪村核酸采样点位工作人员李忠林说:“因为工作量大,有时候连热饭都赶不上吃,收到群众暖心的问候和热腾腾的爱心餐非常感动。”

社会爱心团队蜀和春捐赠的抗疫物资

一车满当当的物资,情暖抗疫一线人。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前方是一个个坚定的身影,后面是一份份鼎力的支持。9月11日下午,社会爱心团队蜀和春向米坪乡捐赠蔬菜、大米、菜油等共计1.5吨、价值1.4万元的抗疫生活物资,以爱心之举全力助力米坪疫情防控工作。“不能上一线,我们就支援一线,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基层政府职工及医护人员等夜以继日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不顾安危逆行守护我们健康,我们也要尽己所能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绵薄之力。”蜀和春爱心团队队员郭益苹在帮忙卸完物资之后说道。当天,为了及时地将这批抗疫物资送到基层抗疫一线,蜀和春团队一大早便组织人员购买、打包、装运……社会爱心团队的慷慨解囊,涌动着一股股爱的暖流。

瓮开高速米坪路段慰问卡点值班人员

守望相助的不仅有社会爱心团队,还有一起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交通人,也展现出“硬核”力量。9月10日,正值中秋节,瓮开高速米坪路段指挥部工作人员带着八宝粥、牛奶、方便面等物资,来到米坪收费站疫情防控值守卡点慰问正在点上值班的人员。“这段时间是‘全乡上下一条心’,各行各业用爱心和善举,汇聚起抗疫的磅礴力量,让米坪人民更加团结的同时备受鼓舞与温暖。”米坪乡党委书记罗勇说。

疫情无情,但爱心传递从未间断,只要我们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抗疫路上汇聚的“爱心”力量将助力米坪乡谱写一曲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新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