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毛云乡:“三举措”扎实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开阳县毛云乡:“三举措”扎实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  字体:

国庆来临之际,为扎实做好国庆节前及节中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9月29日,毛云乡“三举措”对辖区学校及校园周边环境、危险化学品、地质灾害、食品安全、建筑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确保国庆节期间全乡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深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为确保高质高效完成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毛云乡制定了《毛云乡2021年国庆期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组织召开2021年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调度会,组建安全生产工作检查组,并就国庆节前及节中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作了详细部署,进一步促进安全生产各项检查工作落实到位。

二是开展专项检查,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本次安全生产大检查由乡综治办、安监站、水利站、村建中心、交管站等部门组成安全生产工作检查组及防电信诈骗宣传组,深入到各个单位、企业及各村各户,认真对各项安全生产进行检查,对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做到依法查处到位、教育到位、督促整改到位。同时向群众普及防电信诈骗、禁毒等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群众安全生产、防诈骗意识,大力营造辖区内安全生产、防诈骗的良好氛围。

三是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各项工作持续稳定。全乡上下要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专人值班值守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同时加强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各类突发性安全生产事件能够科学、及时、有效处置。

截至9月30日,此次安全生产检查行动累计出动检查人员50余人次,查处隐患问题20余条。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能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限期整改,确保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给全乡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国庆节假日氛围。

 

 

毛云乡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防电信诈骗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