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毛云乡:党员干部齐上阵 撒盐除冰保平安

开阳县毛云乡:党员干部齐上阵 撒盐除冰保平安

发布时间:  字体:

近日受连续低温天气影响,毛云乡辖区内部分道路结冰,通行困难。为确保道路畅通和群众出行安全,杜绝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12月27日,毛云乡党委、政府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对杠毛路凝冻路段开展撒盐除冰行动。

毛云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李宇带队全体党员干部对杠毛路凝冻路段开展撒盐除冰行动

27日凌晨,乡派出所对辖区主干道进行排查,发现辖区内杠寨—毛云路段结冰3处,毛云乡立即响应进行了交通管制,在凝冻路段放置警示牌,提醒过往行人和车辆道路无法通行。上午九点,全乡党员干部组成应急保障队伍,采取铲雪、撒盐等措施对杠毛路凝冻路段开展除冰行动。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经过3小时的努力,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除冰行动取得一定成效,过往车辆可以安全通行。同时,全乡包组人员及村干部通过相关微信群、朋友圈、应急喇叭、进村入户、悬挂横幅等方式向辖区群众宣传低温天气道路通行情况,并提醒群众外出做好防冻措施,注意保暖。此次除冰行动共出勤人员36人,撒盐500斤。此外,为保障低温天气群众饮水及用电安全,由乡水利站、电管站带头对辖区内饮水、用电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均未发现异常情况。

毛云乡党委书记唐兴波带队派出所在辖区主干道对凝冻路段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毛云乡全体党员干部对杠毛路凝冻路段进行撒盐

毛云乡全体党员干部对杠毛路凝冻路段进行撒盐

此次行动,有效预防了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了辖区道路安全、有序、畅通。下一步,毛云乡将时刻关注天气情况,落实各项安全举措、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做到发现灾情第一时间上报,确保辖区群众出行安全及生命财产安全。

毛云乡在杠毛路凝冻路段悬挂横幅提醒来往群众及车辆注意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