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毛云乡:寒冬防疫正当时坚守“疫”线护平安

开阳县毛云乡:寒冬防疫正当时坚守“疫”线护平安

发布时间:  字体:

1月30日晚,毛云乡迎来今年冬天的第二场大雪。为全力做好高速路口进入车辆和人员的防疫管控,确保全乡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毛云乡连夜在乡高速路出入口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点,全体值班工作人员轮流值守,坚持“逢车必查”、“逢人必测”的原则,全力坚守防控第“疫”线。

毛云乡在乡高速路口搭建疫情防控应急帐篷、建设防控卡点

1月31日凌晨1时许,乡党政班子成员第一时间组织值班工作人员共计17人,将提前配备好的口罩、测温仪、消毒喷雾器等防护物品,帐篷、登记台、炭火、道路标识牌等物资运送到乡高速路口站,放置好道路安全警示标识,随即将路口积雪进行彻底清扫,搭建好应急帐篷,确定疫情防控检查点和车辆临时停靠点,连夜完成了三顶疫情防控应急帐篷搭建及防控卡点建设工作。随后安排部门值班工作人员联合乡卫生院、派出所分成三个小组,采用全天24小时轮流值守、联防联控、连续作战的模式,在高速出入口对进入车辆和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查看健康码和行程码,并逐一登记。同时特别注意省外车辆,确保疫情排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全力守好毛云乡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乡党委书记唐兴波在防疫卡点叮嘱大家,要做好个人疫情防控措施,坚持值班轮岗,严把高速入口排查,认真做好身份核实、信息登记、消毒防护等工作,按时报送监测信息,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基础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