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毛云乡:开展农村“五治”督查行动

开阳县毛云乡:开展农村“五治”督查行动

发布时间:  字体:

为坚决打好“治房、治水、治垃圾、治风、治厕”五场战役,2月18日,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玲丽,乡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统战委员陈庆峰和乡党委委员、政府副乡长田勇率队前往各村对农村“五治”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本次督查内容主要是听取各村农村“五治”工作推进情况及相关方案制定情况。经督察组对照检查清单发现部分村存在资料装订不规范、宣传氛围不够浓厚等问题。对此,督察组提出要求,各村要明确目标、理清思路、围绕重点、因地制宜、用好办法、说干就干,确保方案和工作一体推进;要不断完善工作举措,推动形成大抓农村治理的良好氛围;要加强统筹调度,形成抓“五治”工作的强大合力,切实把民生实事真正做到群众心坎上。各村针对存在问题和不足,立即采取相应的整改措施,并在一天内完成整改。

接下来,为确保农村“五治”工作真正做出实效,乡党委政府聚焦治理房、水、垃圾、厕所、乡风等重点工作,细化工作思路,实行“五治”月督查行动,高标准高质量开展督促检查,提高农村“五治”工作落实力度,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乡督查组到鲁底村进行专项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