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云乡:不负春耕好时节 中药材里觅新机

毛云乡:不负春耕好时节 中药材里觅新机

发布时间:  字体:

连日来,在黄孔村中药材杜鹃兰种植基地,当地村民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杜鹃兰栽种。

3月2日,毛云乡党委书记唐兴波带队到黄孔村中药材杜鹃兰种植基地查看杜鹃兰种植情况。

杜鹃兰,生于林下湿地或沟边湿地上,其假鳞茎入药,具有清热解毒,润肺止咳,活血止痛的功效,药用价值受到市场公认。黄孔村土质富含硒元素,气候宜人、日照充足、雨量充沛、土地肥沃,经专家现场调研及综合研判,适宜种植杜鹃兰、黄精、白芨等中药材。

近年来,毛云乡围绕“一中心、两带动、三特色”的发展思路,在黄孔村利用闲置大棚,进行杜鹃兰大棚育苗育种,目前已育种2亩,育苗10亩,预计每10亩杜鹃兰成熟后可带来约26万元收益,能有效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周边群众就近务工,增加收入。

下一步,毛云乡将主动引进杜鹃兰成品精深加工企业,对接中药材销售市场,实现杜鹃兰从成品到商品的转换,从中药材产业中发现“带民致富”的新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