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毛云乡:夜话共商“治风”工作

开阳县毛云乡:夜话共商“治风”工作

发布时间:  字体:

4月23日,毛云乡各村利用夜间时分开展“治风”坝坝会,共同倡导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文明素质。

坝坝会上,各村支书对“治风”工作的内容及要求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围绕红白事的办理流程、酒席桌数、礼金规格等进行讲解,同时详细解答了居民提出的问题。各村除夜间召开“治风”坝坝会外,还积极开展进家入户宣传活动,发放倡议书、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标语等大力宣传“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及各项“治风”政策。同时积极发挥红白理事会作用做好滥办酒席的劝阻和解释工作。截至目前,共发放倡议书4500余份,悬挂宣传标语12幅,劝阻违规办酒席2起。

此次坝坝会与居民面对面、心贴心、零距离交流,拉近了干群关系,加深了群众对“治风”工作的认识。各村将继续采取有力举措,推进“治风”工作,号召广大居民争做推进社会文明的倡导者、传播者和先行者。

毛云乡鲁底村开展夜间坝坝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