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毛云乡:开展综合应急演练 强化应急处置能力

开阳县毛云乡:开展综合应急演练 强化应急处置能力

发布时间:  字体:

为检验应急人员的响应速度和应对灾情的实战能力,进一步排除地质灾害、森林防火等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隐患,近日,毛云乡在毛栗庄村云湾水库开展了“防汛抗旱、地质灾害及森林防火”综合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按照“实战、实装”的要求,现场模拟发生灾情群众被困受伤的情况。各部门按照应急预案针对演练事项逐级进行险情上报。随着副指挥长魏龙江下达演练指令,前线指挥部各应急队伍联动配合、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救援工作。现场维护组站守救援要点维护救援秩序、组织受灾群众安全疏散,交通保障组、抢险工作组、机动组争分夺秒运送抢险沙袋保障救援通行,医疗救护组迅速抢救伤员送往救护车转移救助。经过近两小时的实战演练,全体参演人员顺利完成了接警、决策、调度、抢险、医疗救援、人员转移等关键环节演练。

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毛云乡辖区内的防汛抗旱、森林防火等各种应急措施的可操作性,进一步修改完善了应急预案,不断夯实应急管理工作,做到应急预案全面可行、可用、可操作性强,应急队伍配备合理、能战、能胜。

毛云乡开展“防汛抗旱、地质灾害及森林防火”综合应急演练

森林防火演练

医疗救护组转移受伤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