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云乡党政办公室关于印发《毛云乡2020年公务员年度考核实施方案》的通知

毛云乡党政办公室关于印发《毛云乡2020年公务员年度考核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  字体:

各部门:

《毛云乡2020年公务员年度考核实施方案》已经乡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2021年3月9日

毛云乡2020年公务员年度考核实施方案

为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建设,准确考核评价公务员德才表现,提高行政效能,科学地评价乡公务员的工作过程,根据公务员法、《中共开阳县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20年全县公务员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开组通〔2020〕103号)等规定,结合我乡实际情况,为了做好2020年全乡公务员年度考核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考核原则

年度考核以乡公务员的平时表现和工作实绩为重点,实行领导与群众相结合,定性考核和定量考核相结合,贯彻客观公正、民主公开和注重实绩的原则。

二、领导小组

组     长:唐兴波(党委书记)

副 组 长:肖 怡(党委副书记、乡人民政府乡长)

成     员:魏龙江(党委委员、人大主席)

            蒋 莉(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陈庆峰(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宣传委员)

            张忠林(党委委员、政法委书记)

            郝孟友(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副乡长)

            刘龙跃(副乡长)

三、考核内容

主要包括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具体是:1、政治品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遵纪守法、诚实守信。2、履行职业的业务素质和能力及理论知识的学习。3、廉政建设、遵守廉洁自律规定。4、承担的任务轻重、完成目标任务的情况、工作效率和质量、履行职责成效。5、坚守工作岗位、工作作风。

四、考核标准

考核标准按考核的具体内容确定,在五个档次之间打分,分别是:

1、A为10分。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全面正确地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廉洁自律,积极参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两学一做”及“学习强国”APP答题率在100﹪,工作上方法得当,成效显著,具有开拓创新意识,工作责任心强,超额完成工作任务,工作质量好、效率高、贡献大,没有出现差错和失误,忠于职守,出全勤。

2、B为9分。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正确地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廉洁自律,注重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两学一做”及“学习强国”APP答题率在80﹪以上,工作方法得当,有一定成效,具有开拓创新意识,工作责任心强,全面完成工作任务,工作的质量较好、效率较高,没有明显的差错和失误,忠于职守,病假、事假每月不超过三天。

3、C为8分。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正确地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廉洁自律,能够参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两学一做”及“学习强国”APP答题率在80﹪以上,注重工作方法,有一定成效,工作责任心较强,能够完成工作任务,工作质量较好,没有出现大的差错和失误。

4、D为7分。政治、业务素质较差,不按时参加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工作责任心差,不服从调配,没有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工作质量较差,出现明显差错或失误,不按时上下班,有旷工现象。

5、E为6分。政治、业务素质较差,不按时参加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工作责任心差,不服从调配,没有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工作质量较差,出现明显差错重大失误,不按时上下班,有长期旷工等现象。

五、考核方法

实行个人总结、分管领导定期评鉴的方法。首先,个人每季度进行思想、工作小结;其次,由分管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负责,以完成各项工作的数量、质量、时限等情况为依据,每季度进行一次检查和审核,作为平时考核结果,为年度考核提供重要依据。

六、考核工作的管理

平时考核在乡党政办综合管理下,日常管理工作由党政办负责,每季度对部门的平时考核工作督促检查,并建立信息反馈制度,对考核结果及时审核备案,发现问题及时予以汇报。

平时考核由半数以上的党委委员讨论,讨论结果由唐兴波书记签字。

平时考核工作具体由党政办刘静同志负责,收集会议记录,整理归档,上报资料等相关工作。

七、考核结果的使用

平时考核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分值占年度考核分值的70%。无故不参加平时考核的公务员,当年不得参加年度考核,其主管领导可以直接确定其该考核期为较差档次;凡较差档次考核期占半年或半年以上者,当年年度考核应直接确定为不称职。

八、投诉受理

若对平时考核不服的,可以打乡纪委电话0851-87370000投诉,由纪委设立投诉工作意见簿,处理投诉情况。

九、几点说明和要求

1、乡公务员的出勤情况,由纪委办公室负责登记,原则上请假要有假条,并有领导同意签字,请假一天由部门负责人管理,两天由分管领导管理,三天以上要经过主要领导签字。

2、平时考核年分值为每季度考核评分的平均分。

3、未尽事宜,另行通知,本实施细则由党政办负责解释。


附件:毛云乡2020年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领导小组人员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