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云乡人民政府关于打造“贵人服务”企业包保服务工作方案

毛云乡人民政府关于打造“贵人服务”企业包保服务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精神和《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按照《打造“贵人服务”品牌建设国内一流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黔委厅字〔2021〕9号)和《开阳县打造“贵人服务”品牌建设省内一流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开委办字〔2021〕52号)的要求,为严格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建立企业服务长效机制,全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结合我乡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对营商环境工作的各项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打造“贵人服务”品牌的工作部署,为进一步优化我乡营商环境、规范市场秩序、提升政务效率,全面深化改革优化创业就业、投资建设、企业经营融资和政务服务环境,加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打造廉洁规范法治营商环境。

二、工作目标

通过对企业的包保服务,对全乡工商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创业者,在项目落地、企业运营全过程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全面优化各种要素保障和服务条件。力争做到办事效益明显提高、重点难点明显突破、基层群众明显受益的目标,集中力量、集中时间、上下联动、扎实推进、抓准抓实抓出成效。

    三、工作措施

(一)明确组织领导。成立由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相关部门和各村为成员的“贵人服务”企业包保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各村、相关部门要根据各自职责分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任务目标、明确责任到人,落实好辖区内企业包保责任,掌握企业经营状况,坚持主动帮助企业找出解决困难的办法和途径,尽量盘活停产、半停产企业,使全乡企业逐步创造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确保做好营商环境建设工作。

(二)强化责任落实。各包保人员对照《开阳县打造“贵人服务”品牌建设省内一流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的要求;主动上门服务,切实加强沟通、对接,收集企业困难需求,做好台账登记。能解决的立即帮助解决,不能办理的并及时上报领导小组办公室。

(三)严格监督检查。建立定期督查通报制度,乡督查室要加强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未按时完成改革任务、工作推进不力的,对相关单位、个人进行通报;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损害企业和群众合法权益的,乡纪委将严肃问责,并纳入2021年年终目标考核。

2021年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