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南江乡:新春植树忙 播种新希望

开阳县南江乡:新春植树忙 播种新希望

发布时间:  字体:

2022年2月7日,春节节后上班第一天,南江乡组织全乡干部职工、南江乡各村村支“两委”人员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们共计80余人,南江村主比组大坝土义务植树基地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孟春之月,盛德在木”,为了发挥党员干部在生态建设、学雷锋志愿服务中走前头作表率的模范带头作用。南江乡党委书记漆海波、乡长彭凤英带队开展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绿化家园环境做贡献。


  在植树活动现场,到处一派热闹忙碌景象,大家有的挥锹铲土,有的运苗扶苗,有的填土踩实,对每道工序都认真仔细,确保栽一棵、活一棵。经过2个多小时的紧张种植,将800余株樱花树整齐的种植在义务植树基地上,原本光秃秃的山上,立起一棵棵小树苗,这些刚种下的小苗,来年将为南江再添新的绿意。
   通过此次植树活动,我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撒播了绿色,增添了和谐,成为春天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以活动促进宣传,增强了人们的绿化意识,广泛发动全乡人民积极参加到义务植树活动中来,实现全乡动员、全民动手、全民搞绿化,把全民义务植树活动落到实处,进一步营造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良好氛围,树立生态文明建设新风尚。

据悉,参与植树的干部职工表示,新春植树活动很有意义,以实际行动为大自然添一片新绿,也为新春工作开好局,为南江乡新一年继续坚持既定目标发展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