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南江乡:农技专家来帮忙 折耳根种植不用愁

开阳县南江乡:农技专家来帮忙 折耳根种植不用愁

发布时间:  字体:

备战春耕,科技助力。开阳县南江乡为提高折耳根春耕生产科技含量,南江乡邀请市农投集团农技专家一行5人深入双塘村田间地头,就当前折耳根种植急需解决的有关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确保春耕生产高质高效。

据了解,开春以来,双塘村为改善土壤土质、提高土壤肥力,在折耳根种植基地共撒播约200吨农用肥料,并对土地进行了“一翻两旋”。农技专家实地查看后表示,从当前气候、温度、降水及土壤等各方面条件来看,现已是折耳根种植的最佳时期。

为进一步做好折耳根栽种工作,农技专家表示,标准化种植是打开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大门的“金钥匙”,一定要用好用足。从初期的栽种、施肥、到中期的防病虫、除草,再到最后的采摘、清洗,都要严格按照标准执行,才能提高产品品质,确保稳产高产。

开阳县南江乡发挥典型示范作用。要充分发挥村“两委”的引领作用,织密建强党的基层组织体系,积极动员群众共同助力乡村振兴。抓住黄金时期,加强农技服务,备足农资供应,压茬做好春耕备耕工作。突破瓶颈制约,强化利益联结,推动特色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市场化发展,更好带动农民多增快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