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南江乡:集约化育苗助力全省春耕生产

开阳县南江乡:集约化育苗助力全省春耕生产

发布时间:  字体:

近日,在位于南江乡的贵阳市蔬菜良种繁育中心,透过玻璃大棚,一排排长势喜人的西蓝花、辣椒幼苗映入眼帘,工人们正在对育苗盘里的种苗进行挑选,整理打包。

为全力保障省内各地春耕生产用苗,贵阳市蔬菜良种繁育中心年前开始准备育苗物资,坚持满茬满育满负荷生产育苗。从1月份开始,采取分班作业、多点铺开方式扩大产能。目前,已累计播种6400多万株种苗,涵盖辣椒、番茄、丝瓜、茄子等10多个蔬菜品类,覆盖种植面积超过3万亩,育出的商品苗主要供往普定、沿河、榕江、清镇、息烽等十多个县。

据了解,贵阳市蔬菜良种繁育中心是贵阳农投集团3个集约化育苗工厂之一,也是贵阳市按照全省蔬菜产业发展布局,遵照“良种繁育研究+集约化工厂育苗+品种筛选展示”的定位,建立的蔬菜种子种苗繁育研发、生产和展示基地,主要弥补我省在集约化育苗、种苗质量无法保证等方面的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