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乡:“四到位”全力推进60周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工作

南江乡:“四到位”全力推进60周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  字体:

“疫苗接种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一场“硬仗”,必须克服一切困难,不折不扣完成疫苗接种任务。”连日来,南江乡全体党政机关干部、卫生院干部下沉一线,进村入户,精准定位目标人群,全力推进南江乡60周岁以上老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一是全面部署推进,做到组织到位。南江乡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会议对60周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部署,对疫苗接种工作机制再明确、任务再细化、责任再落实,要求把60周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工作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工作实,通过一日一调度、一日一通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二是“具体化”包抓,做到落实到位。严格落实疫苗接种攻坚责任,由乡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亲自部署,靠前指挥、亲自上手、亲自协调、亲自调度。包保领导带队入户开展“敲门行动”、“送苗到家”,针对性地开展动员工作,加强底子核对,做好接种人群的核减精准,确保接种的人员数字精准精确,全力推进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

三是疫苗接种氛围浓,做到宣传到位。面对群众顾虑,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双管齐下广泛宣传,线上利用各类LED电子屏滚动播放疫苗接种宣传标语,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转发疫苗接种科普宣传知识,依托大喇叭、文明实践广播站循环播放疫苗接种宣传音频。线下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由包保领导亲自带队开展“敲门行动”,面对面再宣传、再动员,向60周岁以上老人详细讲解疫苗接种知识。确保宣传无死角、全覆盖。

四是送“苗”上门接种,做到服务到位。为更好的推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南江乡采取入户走访的方式为全乡60周岁以上老人建立台账,由包保领导、机关、村干部、医护人员组成的接种队伍,为60周岁以上老人提供送“苗”上门接种服务,对尚未接种的老人进行情况摸排与耐心讲解,引导老人树立“早接种、早保护、谁接种、谁受益”的思想共识,努力实现60周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全覆盖。目前已覆盖6个村2847位老人,已接种2684人,有禁忌症不能接种63人,基础病、慢性病老人100人正陆续评估接种。

下一步,南江乡将继续加大动员力度,持续精准发力,全力提升疫苗接种覆盖率,确保60周岁以上老人疫苗“应接尽接”,筑牢全民免疫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