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乡党政办公室 关于印发《南江乡领导干部开展“贵人服务”包保方案》的通知

南江乡党政办公室 关于印发《南江乡领导干部开展“贵人服务”包保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  字体:

各村、各部门:

《南江乡领导干部开展“贵人服务”包保方案》已经乡党委、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开阳县南江乡党政办公室

2021年6月25日

南江乡领导干部开展“贵人服务”包保方案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推进“强省会”五年行动奠基之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至关重要。按照县政府工作安排部署,为进一步抓好今年全乡经济发展工作,确保实现全年经济发展工作目标任务,经乡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对乡域内重要企业、重要项目实行乡领导包保服务。

一、包保服务主要目标

通过包保服务,逐级落实,2021年顺利完成县级下达的工业、农业、服务业等经济指标任务。实现乡域内各项经济指标健康稳定发展。

二、包保服务内容和工作措施

(一)积极组织企业复工复产,确保企业正常生产。在坚决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开展企业春节假期生产及节后复工复产摸底调研,宣传贯彻市、县政府文件精神,鼓励企业节日期间连续生产或建设,指导企业提前制定节后复工、复产方案。节后第一时间开展复工复产专项走访服务行动,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以最短时间、最快速度复工复产,确保乡域内各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二)抓企业服务,确保企业达产增产。对全乡所有企业,实行乡领导和有关部门、各村包保,对各企业摸底排查,尤其是对南江大峡谷公司、水东乡舍公司、南江水上乐园等重点企业,通过包保服务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市场低迷、企业用工、资金融资等困难问题,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包保责任分解表详见附件1)

(三)抓上限企业培育,谋划新的产能增长点。根据中小型企业成长特点,建立企业上规储备库。对拟培育上规的海陆空、大塘鱼庄等2户成长型企业,实行包保。包保责任人要深入企业一线,从市场、生产要素配套等方面做好服务,及时协调解决企业上规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从上规入统流程方面进行指导,培育新的产能增长点。

(四)积极落实优惠政策,为企业纾困解难。深入抓好国家、省、市、县相关政策落地见效,精准指导企业申报项目和奖补资金,用好用活政策,切实做好上限入统奖励、安全生产专项补助等各类奖补资金兑现及流动资金贷款贴息等工作,缓解企业资金压力,为困难企业“雪中送炭”。

三、工作要求

(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各村、各部门要加强领导,紧紧围绕指标、项目、措施、进度等,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靠前抓,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要细化目标和责任,做到目标明确、措施精准、责任到位、狠抓落实。

(二)要强化包保机制建立。建立包保联系沟通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沟通交流企业发展,研究解决企业存在的问题。

(三)要强化沟通协作。各村、各部门要结合职责和任务,严格按照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推进工作落实。对推进工作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分析提出解决措施,本部门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及时向有关领导报告。

(四)要强化信息报送。从7月1日起,实行每一月一报,各村、各部门每月28日中午12点前将工作情况报乡经发办,乡经发办根据报送情况进行汇总,形成专报呈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及有关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