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起扫帚加油干,共创美丽中桥村

拿起扫帚加油干,共创美丽中桥村

发布时间:  字体:

元旦刚过,农历新年即将来临,南龙乡中桥村的街道焕然一新。

1月11日,中桥村委会组织全村在家的村民一齐出动,拿起扫帚、镰刀和铁铲,来到中桥的街边开始清扫,让中桥村的街道也能“换新衣,迎新年”,共同为中桥村的街道整洁提供自己的力量。

(中桥村支书刘正远带领群众打扫中桥村街道)

(中桥村村委带领群众打扫中桥村街道)

(清扫后的美丽整洁中桥街道)

“自农村‘五治’工作开展以来,我们村的风气越来越好了,大家都积极的响应我们村委的号召,更积极的对待村里的各项事务,村民也越来越团结。心齐了,做事就快了,村里的风貌也越来越好了。”中桥村委会副支书潘艳跟记者说。

(中桥村委会讨论“五治”工作推进方法)

为做好农村“五治”工作,中桥村坚持“多管齐下,统筹兼顾”的方法。通过标语、LED显示屏循环播放,下组向村民宣传农村“五治”的治理内容、相关的要求标准,召开“坝坝会”、座谈会等方式,逐步改变了中桥村民的观念,增强了信心,凝聚起了民心,实现了“劲往一处使心往一处想”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南龙乡还将结合各地成功经验,结合地区实际,发挥组织领导作用,扩大正面影响力,把“五治”工作做好做实。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积极探索宣传新形式,群策群力发挥基层作用,共同为构筑富强美丽南龙乡增添强大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