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龙乡“我为群众办实事”:天气寒冷结冰,办事热情不变

南龙乡“我为群众办实事”:天气寒冷结冰,办事热情不变

发布时间:  字体:

2月21日,开阳县启动了自然灾害IV级应急响应,南龙乡也展开了相应的应急方案。

灾情预警保安全。21日中午,南龙乡收到了开阳县启动自然灾害应急响应的文件后,立即发到南龙乡各包组联络群中,及时向群众传达低温灾情预警,并重点针对年龄较大、交通不便的群众,重点通知。确保全乡群众能够在极端天气下,第一时间保证人员安全,确保各村民能及时应对低温情况做好准备。

铲雪清冰保路况。22日上午8点30,南龙乡党委书记带领全乡工作人员和全乡网格员开始了除雪工作。南龙乡工作人员主要针对南开路道路复通提供相关保障,网格员针对网格覆盖区域重点处理道路积雪。他们带着铁铲,装好融雪剂,一步一步,清扫着南开道路的积雪。乡里的村民们看到辛苦除雪的工作人员,也主动拿起家里的铁锹,加入到了除雪复通的队伍中来。

爱心走访保民生。大降雪的冬日,生活总是更加的艰难,南龙乡也更加重视全乡鳏寡孤独等有困难的群众的生活情况。

在下午全乡道路基本通畅后,南龙乡的领导干部去到了乡里的部分低保户和留守老人家中,关心群众生活情况,了解群众在极端天气下日常生活是否能够得到保障,是否存在特别困难的情况需要政府提供帮助,为群众送去最温暖的关心。

近期的南龙天气都十分寒冷,但是南龙乡全乡干部、村“两委”成员、全乡网格员们为群众奉献的热情却永远不会变,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决心不会变。下一步南龙乡还将继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结合理论知识,做好实践工作。继续关注天气情况,并及时通知全乡群众做好相应准备工作,保障全乡群众的日常生活需求供应能够得到满足,为全乡村民安全渡过今冬做好全面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