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龙乡:火灾课堂说预防,消防演习教灭火

南龙乡:火灾课堂说预防,消防演习教灭火

发布时间:  字体:

3月3日下午,南龙乡针对全乡干部职工、各村安全消防员,展开了一次专项的消防培训。

此次培训的第一阶段是消防理论知识培训,在课上南龙乡安监站的工作人员从火灾的主要特性、预防办法、应急处理和消防器材的介绍、使用四个方面对消防安全进行培训。

课上气氛活跃,互动充分,既让人有记忆点,又不会感觉乏味枯燥。

第二阶段是消防设施的实际使用。在理论培训后,所有参会人员一齐来到政府大院,安监站的工作人员通过实体演示的方式,教大家如何正确使用消防车上的相关设备。同时,让两位干部职工直接上手,体验消防车的喷水枪在马力全开的情况下的冲击力,以及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喷水枪。

“这次的活动很有意义,两个环节都让人感觉很有趣的同时,也能很快记住相关的知识点和使用重点。尤其是第二阶段,让我们亲自上手试过之后,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我相信,如果未来确实发生了火灾,我也能沉着冷静的正确使用,保证灾情能及时得到控制。”南龙乡的工作人员任鸿瑞跟记者说。

“理论+实践”的结合方式,最大程度的保证培训的效果,让全乡的工作人员和各村的消防安全员在遇到火灾时,能沉着冷静,简单分析后,及时采取最正确的方式,阻止火灾的进一步蔓延。下一步,南龙乡还将继续加强对消防安全的培训,加强对春季森林防火的宣传推广,确保全乡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得到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