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保障安全生产

“三进”保障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  字体:

为保障安全生产工作有效推进,南龙乡多次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通过“三进”有效开展安全生产宣传。

一进机关,提高安全生产意识

南龙乡多次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讨论解决本乡安全生产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假期值班值守,加强安全、防汛、交通等巡查,落实应急预案培训,确保有急能抢、有险能应,确保机关工作人员安全生产意识。

二进学校,安全宣传从小抓起

一是打好“开学第一课”基础。南龙乡与中心学校沟通联合,发挥“开学第一课”重要作用,向学生宣讲交通安全、防火安全等相关安全问题,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二是利用放学时段宣传效果。南龙乡利用放学时间,宣传道路交通安全和家庭生活安全,同步向学生和家长宣传安全相关内容,有效达到“学生+”效果,扩大安全生产宣传范围。

三进商铺,实地指导安全工作

南龙乡党委为落实全乡安全生产工作,去到各商铺、各个体户,提出安全生产要求。要求各商户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进店人员扫码测温戴口罩。同时,针对全乡各商铺的安全逃生通道设置、消防设施的设置及消防设施能否正常使用进行了检查与部署。确保全乡各商铺都有逃生通道,灭火器设置合理且灭火器全部处于可正常使用状态,保障各商铺经营生产安全。

四进群众家,敲门宣传保安全

南龙乡通过安全生产部署会,将安全宣传工作化整为零。由各村包组人员上门敲门,走家入户落实安全生产宣传,点对点实现安全生产宣传。针对疫情防控、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燃气(天然气)使用安全、食品安全等安全工作进行宣讲,有效提高本地群众安全生产意识。

南龙乡通过“四进”宣传,有效保障南龙乡目前安全生产工作,也为南龙乡劳动节期间的安全工作提供重要保障。

下一步南龙乡还将继续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推进,有效保障全乡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保证全乡群众“三感”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