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新乡贤,共创文明田坎

携手新乡贤,共创文明田坎

发布时间:  字体:

“不仅违规酒席不能办,红白喜事也要精简,要节俭。这些年我们为什么富不起来?都是这一味攀比的酒席场面和礼金害的!”田坎村的新乡贤丁常云跟群众说道。

丁常云是一位八十多岁的退役军人,在村里组织新乡贤为“治风”工作开“讲堂”的时候联系到了他。了解情况后,丁常云十分高兴接受了村里的请求,并不定时的配合村里做“治风”工作的宣传。

“我特别高兴在退伍之后,还能为家乡做点事情。这次‘五治’提到的‘治风’,对我们大家来说是一件大好事。只有把大家的观念改变过来,才能让大家不被人情所累,把精力花在如何生产致富上,真正让大家富起来。”丁常云高兴地说

自2022年以来,田坎村积极探索宣传新思路,发挥新乡贤的影响力,通过小范围的村民聚集闲聊时的思想观点宣传,常态化、日常化的将“治风”要求渗透到村民的思想中,从根本上改变村内的不良风气。截至5月,田坎村已召集5位新乡贤发挥村内影响力,让村内群众的思想观念逐步转变,有效改变村内风气,形成良好“治风”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