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龙乡田坎村:凝聚新乡贤力量 推动“治风”工作深入人心

南龙乡田坎村:凝聚新乡贤力量 推动“治风”工作深入人心

发布时间:  字体:

“违规酒席不能办,红白喜事要精简。咱们应该把精力集中在生产致富上,而不是助长攀比之风……”坝坝会上,南龙乡田坎村的“新乡贤”丁常云语重心长地跟群众说道。

今年以来,南龙乡积极探索“新乡贤”模式,整合新乡贤资源,发挥新乡贤作用,积极引导贤达人士广泛参与到乡村振兴中来,充分发挥新乡贤的聪明才智和资源优势,进一步创新基层治理,促进社会稳定,推动经济发展。、

丁常云是一名退伍军人,收到村里的邀请后,这位80多岁的老兵欣然走上“讲堂”,为村里的治风工作出一份力。“我特别高兴在退伍之后,还能为家乡做点事情。我作为一名老兵,应当把部队的优良传统传递给群众,把当年勤俭节约的故事传递给大家,只有把群众的观念改变过来,才能让大家不被人情所累,一起努力创造更好的生活。”丁常云高兴地说。

当前,田坎村正在积极探索宣传新思路,发挥新乡贤的影响力,在村民聚集闲聊过程中适时开展宣传,将“治风”要求渗透到村民的日常生活中,从根本上改变不良风气。截至5月,该村已召集5位新乡贤发挥村内影响力,让村内群众的思想观念逐步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