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龙乡派出所到翁朵村开展反诈宣传

南龙乡派出所到翁朵村开展反诈宣传

发布时间:  字体:

“但凡打电话叫你淘宝退货,找你要支付密码,找你要验证码的,都可以直接挂电话,因为这些肯定都是诈骗分子的诈骗电话!”南龙乡翁朵村会议室里,派出所的刘警官用生动幽默的语言,跟群众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

6月15日,翁朵村“两委”成员与南龙乡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集中开展反诈宣传。

此次宣传主要通过“传单+讲座”的方式,不仅通过警官诙谐幽默的故事,让群众现场听,还通过色彩丰富,图画清晰明了的宣传册,让群众“带回家”。不单宣传,还将每一位听众变成一个宣传者,将反诈的知识继续传递。

在宣传过程中,民警对常见的冒充“公检法”机关、熟人诈骗、网购诈骗等手段及防范措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群众对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有一定的了解。还为群众讲解“反诈APP”的重要性,帮助有困难的群众安装。

下一步,南龙乡派出所将继续到各村开展电信防诈宣传工作,让群众了解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段,避免受骗,为群众的“钱袋子”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