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龙乡关于在抗旱救灾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

南龙乡关于在抗旱救灾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  字体:

全乡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

连日来,我乡持续晴热高温天气,降水普遍偏少,防旱抗旱形势严峻、任务紧迫。为贯彻落实《关于充分发挥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全力做好抗旱救灾工作的通知》(开组通〔2022〕82号)文件精神,南龙乡党委政府倡议全乡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起来,吹响抗旱救灾“集结号”,投身抗旱救灾“第一线”,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和生命财产安全。

各领导干部要落实联系村包保工作要求,带头深入抗旱一线,加强工作指导和现场调度,及时处置、妥善应对各类重大问题和突发情况,严防次生灾害,严守安全底线,切实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转化为实际行动。各驻村工作队要严格落实“三在村”要求,加大隐患排查,积极争取帮扶单位资源参与抗旱救灾工作。

各村党总支、各支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抗旱救灾工作作为当务之急、头等大事,要坚守一线、靠前指挥,全力做好应急处突、物资调配、监测预警等工作,确保乡党委政府抗旱救灾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要抓在主动、抓在前头,及时摸清旱情灾情,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积极组织群众生产自救、互帮互助。

各党员职工要主动作为,身先士卒、率先垂范,把群众放在心上,把工作抓在手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抗旱救灾一线作为加强党性锤炼、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风,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积极参与党员先锋队、突击队,在抗旱一线树旗帜、亮身份。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对弱势群体做好跟踪服务,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走在前列,当好先锋!哪里旱情最严重,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哪里群众最需要,哪里就有党徽闪耀。让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全力以赴做好抗旱救灾工作。



中共南龙乡委员会

2022年8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