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龙乡:强化部署,筑牢疫情防线!

南龙乡:强化部署,筑牢疫情防线!

发布时间:  字体:

为保障南龙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进一步坚定广大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干部职工的决心和信心,坚守岗位、再接再厉、共克时艰,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南龙乡近期召开了干部职工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复盘总结,对下步工作作出部署。

强化领导,高度重视。一是定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对疫情防控工作查找存在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分类归集,提出对策;对战法进行再总结,再提炼,形成指引和工作机制。二是南龙乡党委书记胡晋、乡长梁荣、南龙乡人大主席唐鸿波带领乡平安办、派出所、消防站等部门参加夜间巡逻,真正做到安全、消防、疫情防控无死角监控,防患于未然,时刻在岗在线,坚守疫情防控准备。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继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微信、广播、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向群众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让群众自觉行动起来,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群防群控意识。充分发动人民群众、各类平台开展对返乡人员的排查、居家隔离人员的监督等工作,丰富疫情信息举报渠道,更好发挥群众对疫情监督的主观能动作用,确保最早发现风险、管控风险。

狠抓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南龙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南龙乡落实要求乡村两级干部全员上岗,每天下沉到各村开展排查防控工作,乡主要领导亲自督导乡村干部到岗工作情况。严格执行各村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信息畅通,确保重要信息在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报告,保证纪律严明、作风扎实,为打赢这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